石阡:农资有保障 不误农时不负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农资有保障 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3-02-14 10: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时节,石阡县统筹做好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调动工作,加强农资供应保障,加大对春季农资市场的监督检查,确保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

在石阡县红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仓库里堆放了不少种子、化肥、农药等各类农资,工人们将种子、化肥等农资装车运往各农资经销网点。为满足农户春耕生产需求,年前,该公司便储备了春耕生产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各种物资3000多吨,目前已有2500吨农资配送到全县各农资经销网点,为春耕春播做好充足准备。

石阡县红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光绪介绍道:“我们公司以保供稳价为宗旨,针对批量采购的农资经销网点,我们是从厂家直接给他们配送到门店,以降低成本。目前,我们也正在积极地调配货源,保证春耕生产。”

这段时间,石阡县农业部门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督查,成立了3个执法组对全县农资企业和农资经销网点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进一步确保农业春耕春播生产不受损失。

“我们目前的重点工作就是春季农资打假,主要针对种子、肥料等农资进行监督检查。目前,全县已经检查了5个乡镇,预计还有半个月就把全县的农资市场检查完,让老百姓购买到放心的农资产品。”石阡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天付如是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石阡县共储备了水稻种子21.09吨,玉米种子110.9吨,化肥3520吨,其他农用物资299.14吨,农机具2000台套,春季农资市场平稳有序。(杨文美 杨叶)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