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再推人居环境提“颜值”增“气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志愿服务再推人居环境提“颜值”增“气质”

2023-02-14 10:4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立春之后,余寒未尽。2月8日,笔者走进思南县思林乡,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如火如荼的劳动图景,工作人员身穿红色马甲,拿着扫帚、火钳、铁锹等清扫工具,拉网式对沿街巷道的白色垃圾进行集中清捡,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整治过程中,大家秉承着“大干晴天,巧干雨天,抢干阴天”的工作思路,个个热情高涨,沿着集镇街道及干道沿线捡拾白色垃圾,全面排查和消除卫生死角,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人居环境。

思林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说道:“今年来,思林乡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等加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攀升,人居环境不断提颜值、增气质。下一步,思林乡将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外修‘高颜值’,内练‘好气质’,稳步提升群众人居环境卫生满意度,切实把‘宜居’落到实处”。

此次集中环境卫生整治,不仅有效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为街道环境按下“美颜键”,也充分展现了全乡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据了解,今年来思林乡通过党建引领,团建发力,扎实抓好环境卫生治理,进一步提升辖区农户讲秩序、讲卫生意识。累计组织400余人次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发放《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城市创建十要十不要》1000余份。同时,该乡还通过召开群众会、院坝会等形式积极教育引导,有效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实现群众思想从“要我干”到“我要干”到“要干好”的良好转变。(文祖钊)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