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印江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农发行印江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3-02-15 16:1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了进一步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提高社会公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责任意识,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农发行印江支行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重点加强对外汇管理相关政策的宣传,提示防范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网络炒汇等非法跨境金融活动风险,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高利诱惑。

图片1

农发行印江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活动期间,本着“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着力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一是立足网点宣传,在支行营业大厅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抵制非法集资行为”等宣传标语、摆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公众多方位、多角度的宣传非法集资的特点、形式和危害;二是深入社区宣传,组织员工走进所属辖区社区,深入群众,通过发放各种宣讲的手册,耐心倡导群众要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知识和金融常识,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中来,呼吁居民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陷阱;三是走进企业宣传,以前往贷款企业跟进项目为契机开展宣传活动,强调企业要对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倡导要理性选择投资渠道,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切实增进防非处非的社会共识。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群众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防非处非工作的内生动力和主动意识,有效维护了该县金融市场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也提高了群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警惕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接下来,该行将建立普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长效机制,着力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推动宣传教育常态化,扩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面和影响力,使自觉远离、抵制和遏制非法集资活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助力在全社会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杨浩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