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坪山乡抢抓农时开启春耕新模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县坪山乡抢抓农时开启春耕新模式

2023-02-16 11: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春回大地,气温回升,正是春耕播种好时节,这几天,石阡县坪山乡的村民们正抢抓农时栽种脱毒马铃薯,全面开启春耕生产新模式。

在石阡县坪山乡牛场村的脱毒马铃薯种植现场,只见村民们穿梭在田间地头,忙着起垄、打沟、打孔、播种。为提升种植效率,当地采用人工加机器化农业种植模式,节约了不少时间。

石阡县坪山乡牛场村山地居多,耕地较少,由于生态环境好,是种植脱毒马铃薯的理想地。2023年,石阡县坪山乡牛场村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该村立足实际,决定种植脱毒马铃薯300亩,并积极引导脱贫户参与种植。

“村级专业合作社提供种子、技术,施行标准化管理种植。全村126户农户,其中脱贫户40户受益。下步,将利用黄水粑生产优势,延伸产业链发展,集中种植粽叶100亩,持久助农增收。”石阡县坪山乡牛场村党支部书记雷德强告诉记者。(肖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