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蔬菜大棚产业旺,托起乡村振兴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蔬菜大棚产业旺,托起乡村振兴梦

2023-02-21 15: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万山区鱼塘乡积极响应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战略部署,通过不断打造“一乡一特一村一品”新名牌,带动全乡农民增收,加快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走进大龙村张海屯大棚基地,春潮涌动,一派春耕生产热闹的景象,几位村民正忙着给莴笋施肥浇水,只见他们俯下身子、拿起铲子、疏松泥土……一系列操作手法娴熟、效率极高,一排排生机盎然、整齐有序、昭示希望的莴笋在村民的呵护下茁壮生长。“你们别看莴笋长得圆墩墩的,一点都不苗条,其实它的营养价值特别高,不仅含有大量植物纤维能促进消化,还可以刺激消化酶分泌增进食欲。”大龙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聂胜勇如是说。

“这里是大龙村最大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试点种植的莴笋有50余亩,预计年产值能达到100万元。我们以基地化、品牌化为发展方向,不断拓展大棚蔬菜产业发展规模,如今,大棚莴笋产业链已初步形成。这几年,我们通过发展大棚蔬菜产业解决了村里部分留守妇女和年龄偏大人群的就业问题,让他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张海屯大棚负责人孟仁洪介绍说,“接下来我们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优势,增强示范带动作用,争取带领周边村民共同致富。”

下一步,鱼塘乡将围绕打造万山区高品质“菜篮子”的目标,积极探索大棚蔬菜产业发展新模式,拓宽群众致富渠道,使蔬菜大棚真正成为群众手中的“聚宝盆”。(靳其鑫)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