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湾区”售出120万斤!印江高山蔬菜又丰收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在“大湾区”售出120万斤!印江高山蔬菜又丰收啦!

2023-02-23 10:06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20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沙子坡镇互立农业千亩高山蔬菜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的龙芽白,菜农们熟练地将刚收割的蔬菜打包装入车厢,不到17小时,这批来自梵净山脚下的高山蔬菜将摆上粤港澳地区市民的餐桌。

1

2022年,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互立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乘着东西部协作的东风,选择在沙子坡镇打造生态、环保、经济和服务民生为一体的千亩高山蔬菜项目。

互立农业又与广东全农农业集团建立长期协作关系,采用“以销定产”订单式销售的综合发展模式,为整个种植产业提供了良性循环保障。

2

据广东全农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袁玉钧介绍,沙子坡镇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发展条件,当地蔬菜深受粤港澳地区人们的青睐。“当前正是广东地区应季蔬菜供应紧缺的时节,‘西菜东送’,有效填补了农业市场的空缺。”袁玉钧说。

3

去年,互立农业千亩高山蔬菜基地销往广东全农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辣椒、南瓜销量达120万斤。基地负责人杨万松告诉记者,销路有了保障,他们就能心无旁骛发展蔬菜,目前基地又发展起了龙芽白、西兰花、牛心菜,当前正值龙芽白采收期,预计产量400万斤。“下一季将种植辣椒、南瓜、苦瓜、茄子,全年蔬菜复种可达2000亩。”杨万松坦言。

4

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由公司投入资金和技术,保障基地的运营,村集体负责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把农户闲置的土地和劳动力投入到基地中,全面改善基地区域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这样既提高了群众蔬菜种植的积极性,又解决了群众蔬菜的销售问题,更能有效地带动我镇天星村、红木村、竹园村500多名农村闲置劳动力就近务工增收。”沙子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江凌说。

5

据悉,自2021年东莞市与铜仁市签订协作协议以来,两地山海相连、心手相牵。“粤黔协作工作队铜仁工作组印江小组紧扣东西部协作工作,重点围绕‘产业协作、消费协作、劳务协作’等七个方面深化协作帮扶,在产业协作方面累计引进东部企业13家,在消费协作方面成功申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2家,农产品直营店3家,实现农产品在东部地区销售额4.88亿元。”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佳栩说。(任光勇 梅亚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