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百千万”五级医务人员奔赴基层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百千万”五级医务人员奔赴基层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2023-02-23 10: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万山区积极响应《建立和推进“百千万”五级医务人员进基层强能力实施方案》,以省级专家组远程医疗指导为契机,通过县域医共体为平台,统筹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医疗人才资源,全力以赴保障人民健康。

日前,记者跟随医疗队伍,先后来到万山镇、黄道、下溪、敖寨卫生院,每到一处,医疗队就开始诊疗每处的患者做好信息登记,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新十条”政策。

据悉,除了宣传政策及线上问诊,医疗队还会入村入户巡诊,对重点人员一周不少于3次,次重点人群一周不少于2次,住院康复人员每周一次随访。在为村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还会帮助居家治疗者监测病情,及时发现并转诊有重症倾向患者。

万山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任严纯英介绍,“医疗巡诊队每天会到各乡镇(街道)进行巡回诊疗,负责重症早期的识别,根据病情进行远程会诊和其他技术上的指导。同时对防控政策进行宣传,并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进行入户诊疗。”

据悉,万山区人民医院和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对接转诊有重症倾向患者。组织区级巡诊专家团队定点下沉,定期进行线上或现场日常巡查,查看发热诊室运行情况、治疗服务能力、患者转运、药品储备等情况,指导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村医如何早期识别重症倾向患者和畅通上转患者渠道。

“我们组织了3支队伍对全区的11个乡镇(街道)进行了巡诊,每支巡诊队伍包括内科医生、护理人员和院感的专家、影像专家,每天都要到定点卫生院去巡诊。特别是对住院病人和门诊病人,确保患者不出乡镇(街道)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的医疗服务。”万山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田景坤如是说。

接下来,万山区人民医院还将利用我省已建立的省市县乡四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优势,依托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省级医疗专家指导团队,用好远程医疗专家24小时在线指导救治,发挥好远程医疗网络快捷、便利的优势,提升住院患者的救治能力,指导好基层“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推进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夏颖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