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手工钩织实现搬迁妇女就业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手工钩织实现搬迁妇女就业梦

2023-02-23 11: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先在钩针上起个头,在手指上绕一圈,捏着毛线交叉点,再把它拿下来,钩针穿过去......”近日,2023年第一期手工钩织技能培训班在万山区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旺家开班了,60名易地搬迁妇女一边聆听老师的讲解,一边学习老师的动作。

微信图片_202302171159502

2022年万山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长黄慧在旺家社区走访时,旺家社区书记何英带着手工钩织发起人许平对她说到:“我们想在社区带领搬迁妇女通过手工钩织解决灵活就业,想得到人社部门的支持和帮助”。黄慧高兴的说:“好啊,能够方便妇女同胞照顾家庭,又解决灵活就业,增加收入,我们肯定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2171159501

此后,人社局在旺家社区开办了2期手工钩织培训班,培训学员115名,目前已有50名取得专项技能证书,39名结业学员通过手工计件的方式,在许平成立的铜仁市万山区旺家手工艺品有限公司上班。2023年,人社局为其提供创业贴息贷款20万元,发放短平快培训补贴7020元。

微信图片_20230217115950

据悉,万山人社局已将手工钩织纳入“万山技工品牌”进行打造,下一步将在技能培训、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上加大力度,为留守妇女实现就业创业提供平台,为促进万山区高质量充分就业增添动力。(黄慧 王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