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 | 安逸!思南羊肚菌鲜美上市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奋进的春天 | 安逸!思南羊肚菌鲜美上市

2023-02-24 09: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春暖花开,生机盎然。连日来,思南县各地种植的羊肚菌等食用菌类纷纷“鲜”美上市,当地群众在春天里乐享收获,同时也因其品相俱佳受到市场青睐。

1

2

“大家一定要小心,大意不得。”在青杠坡镇合同坝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负责人安圣华正带领大家小心翼翼地采摘羊肚菌。

大棚里,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大大小小的羊肚菌像一把把小雨伞铺满地,长势十分喜人。村民们一手扶菇一手握刀,娴熟地采摘个大新鲜的羊肚菌。

3

4

2017年,安圣华看中了村里优渥的自然条件,去外地学习羊肚菌种植技术,现如今,基地50余个种植大棚,覆盖合同坝、陇水等村寨,年带动就业1000余人次,产值近100万元。

5

6

“今年我家羊肚菌长得非常可以,从正月卖到四月份,估计每亩产500斤到600斤左右。”安圣华介绍,目前基地的羊肚菌正在本地热销,市场反馈还不错,上市以来,购买的人群络绎不绝。

“因为我这个种植技术比较成熟了,接下来我想把大家发动起来,一起来做,有钱一起赚,一起奔向致富路。”对于未来的发展,安圣华信心满满。

7

8

羊肚菌作为一种珍稀食用菌和药用菌,营养价值丰富,因其香味独特、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青睐,人工栽种的羊肚菌,具有种植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等特点,市场前景非常好。(孙磊 张庆慧 赵相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