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三举措提升环卫作业效能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三举措提升环卫作业效能

2023-02-24 14:4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思南县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城市环境为目标,以“常态化”管理为抓手,以“开展整治”为契机,重点抓好城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一是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城乡生活垃圾收运正常运行,对城区公公共区域152.64万平方米及31座公厕进行保洁,强化对外包公司的监管和督查考核,促进环卫各项长效管理考核指标落细落实,保证城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质量,严格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二是乡村垃圾有效处置。高质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积极探索“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治理理念,达到村容整洁、设施完善、管理有效、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乡村。根据贵州数字乡村管理监控平台显示,全县垃圾收集点3216个,30户以上的自然村寨1884个。思南县垃圾收运覆盖率已达到100%,农村生活垃圾运行设备正常运行率达99.8%,收集点、清运车预警信息均在10%以内,农村生活垃圾收运系统正常运转。

三是收集转运无缝衔接。扎实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培育打造25个县级示范行政村,现已完成配置更换“两分类”240L垃圾桶6000个。逐步提高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率、资源化利用率、无害化处理率,建设美丽乡村。(李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