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02-28 08:3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27日下午,出席铜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铜仁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等内容。

1

在分组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医疗教育、旅游发展、工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穆嵘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部署思路清,很好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一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2

市人大代表黄霞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全市2022年各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科学谋划了全市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彰显了新时代铜仁的新担当、新风貌、新作为,是一份高屋建瓴、恢弘大气、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将围绕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推动学院建设、改革发展和立德树人任务中,充分发挥大健康专业优势,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3

市人大代表张诚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报告对农村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人大代表,这更加坚定了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回去以后,我要把会议的内容宣传好、落实好、执行好,根据我们村的实际情况,大力发展种养殖产业,形成户户有产业,群众有增收的良好局面,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市人大代表张诚告诉记者。

4

市人大代表田海堂

市人大代表田海堂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精心部署。听后,倍感振奋,倍增压力。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锦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市人大代表,我将切实履行职责,发挥自己所能,带领全处上下,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总抓手,以强中心城区“五大行动”为载体,结合实际迅速抓好落实。” 

5

市人大代表蔡江

市人大代表蔡江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既符合中央、省的要求,又符合新时代铜仁发展的实际。”

他介绍,去年,全市建成棚户区13412户(套)、保租房246套、发放租赁补贴4315户(峰值);开工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45个29092户(完工37个19232户),完成城镇背街小巷改造339条,启动创建绿色社区55个(建成34个)、实施海绵城市建设项目18个。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本点,以努力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为目标,从好房子到好小区,从好小区到好社区,从好社区到好城区,进而把城市建设好,把小区管理好。

(铜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刚 曾丽华 杨文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