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天桥:不误农时不负春 大棚西瓜移栽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天桥:不误农时不负春 大棚西瓜移栽忙

2023-02-28 14: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瓜农来说,春天就是一年之中最关键的季节。只有在春天播种,才能在夏天收获沉甸甸的西瓜。

1

“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增收,既能顾家还能打工补贴家用”在天桥乡黎明村的西瓜种植基地里,工人正忙着移栽西瓜苗,并密封好大棚,整个工序忙而不乱,脸上挂满笑容。

“今年我是从浙江直接将西瓜苗拉过来移栽到大棚里,150个大棚计划分3批进行移栽,现在第一批苗已经栽完,当前重点是做好已种瓜苗的日常管护及下一批苗移栽的准备工作。”西瓜种植户林灵杰笑着说道。

2

据了解,思南县天桥乡今年引进浙江西瓜大户在黎明村种植麒麟瓜50亩,目前已建好竹编西瓜大棚150个,预计亩产量7500斤,产品主要是当地内销和销往石阡、都匀等市场,预计产值84万元。可带动50余人就业,促进增收25万余元。(杨秀芝)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