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热烈祝贺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热烈祝贺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23-02-28 21:0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在全市人民热切期盼中,铜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碧江区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铜仁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铜仁新篇章。这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闯出新路子、开创新局面,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离不开坚定的目标导向。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激情奋进“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建设“四区一高地”,有效顶住了疫情冲击、稳住了经济大盘、守住了风险底线,取得了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的发展成绩。

来之不易的成绩,同样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辛勤付出,饱含着人大代表的智慧心血。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聚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标催人奋进、愿景鼓舞人心,奋斗正当其时。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面对新任务、新目标,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六个有利于”标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铜仁现代化建设,全力实施主战略,努力实现主定位,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任在肩,时不我待。我们坚信,全体人大代表将不负人民重托,不辱职责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力,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李桃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