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03-02 00:1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年3月1日政协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26日至3月1日在碧江举行。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铜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加油鼓劲、守正创新的大会。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李作勋,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穆嵘坤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闭幕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与委员共商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大计。会议审议通过了肖洪同志代表政协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冉晓东同志受政协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文史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列席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与风采。

李作勋书记代表中共铜仁市委在开幕会上讲话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次冲击、多年不遇的严重旱情、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喜迎二十大、贯彻二十大各项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一以贯之讲忠诚、一门心思促发展、一心一意惠民生、一丝不苟守底线、一严到底强党建,高效处置了多轮疫情、全力稳住了经济大盘、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线,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讲话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治引领坚定有力、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助力民生务实有招、凝聚共识广泛有度、自身建设扎实有效。讲话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把优良生态作为最大发展优势,坚定走好绿色铜仁现代化之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推动多办民生实事好事;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全体委员深受教育、鼓舞和鞭策,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统筹抓好防疫情、稳增长、保安全各项工作,加密调度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及时调整完善政策措施,有效顶住了疫情冲击、稳住了经济大盘、守住了风险底线。委员们对市政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铜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聚了共同团结奋斗的广泛共识;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彰显了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中开展专项协商;始终突出党建引领创新,推动履职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着力提升提案形成质量、提案办理质量、提案服务质量,大力加强政协文史工作,开创了提案工作和文史工作新局面。委员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文史工作情况报告对2023年的工作建议符合实际。会议要求市政协常委会认真研究,务求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铜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广泛凝聚共识,紧紧围绕“主战略主定位”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紧紧围绕构建“七个生态”和推进“六大主导产业”积极建言资政,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和民生改善”推进“小切口、大民生”专项协商,紧紧围绕“院坝协商”“社区协商”服务基层治理,着力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效,大力推进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铜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感恩思进、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