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3-02 01:0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

3月1日,铜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铜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作勋、穆嵘坤、陈康、肖洪、钟汰甬、熊光奎、张洁、杨彪、任廷浬、黄洪州、龙群跃、黄继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康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老同志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380名代表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2

会议现场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铜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铜仁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铜仁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铜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铜仁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李作勋作了讲话。他说,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民主团结、共谋发展、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使命,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履行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明的组织纪律,议全局之事、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职责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责任和过硬的政治素质。

李作勋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实干担当、奋发作为,地方立法呈现高质量、人大监督彰显高效能、代表工作抓出高水平、自身建设贯穿高标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决定、任免等工作,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监督,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各位代表要争当改革攻坚、推动发展、崇法守法、学法用法、为民代言、为民造福的表率,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3

会议现场

李作勋强调,在新征程上,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赶考状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共同交出满意答卷。要以忠诚为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身系“省之大计”、心系“民之大事”,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努力交出信仰坚定的政治答卷。要以生态为先,当好梵净山生态卫士,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种好“摇钱树”、打好生态牌,全力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努力交出“两山转换”的绿色答卷。要以产业为重,围绕“六大主导产业”,狠抓产业大招商,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培育龙头企业,打造“贵人服务·一视铜仁”品牌,努力交出转型升级的发展答卷。要以民生为本,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办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多办多数人受益的事,多办长远起作用的事,努力交出为民惠民的幸福答卷。要以实干为要,有想干事的追求、能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担当,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提高执行力,努力交出担当作为的作风答卷。

陈康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位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忠诚之心永葆政治定力,以进取之心汇聚发展力量,以惠民之心做好时代考卷,以优良作风和实干实绩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以“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的冲劲,激发“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气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努力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驻铜十四届省人大代表;市委各部办委局,市政府工作部门,群团组织,市政府驻外机构,部分中央、省驻铜单位主要负责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铜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林 王浩 杨红 雨心/文  代旭东 孙刚/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