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飞架云盘、网络畅通红卫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一线飞架云盘、网络畅通红卫

——松桃县牛郎镇红卫村开通移动网络侧记

2023-03-02 10:20
投稿:trwz001@126.com  

“闺女,我看见你了,你看见我们了没有?”“爸爸、妈妈,看见了,看见了,怎么,现在家里现在信号不卡了?”“是的,我们寨子的移动基站今天投入使用了。”这段对话是松桃县牛郎镇红卫村云盘组杨长进和远在碧江区经商的女儿视频连线时的一段对话。能在老家和女儿视频联系,这要归功于刚刚换届的村两委班子的不懈努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年也是全国基层党组织换届实行支书主任“一肩挑”的起始之年。这一年的10月,在松桃苗族自治县牛郎镇红卫村委会会议室,换届选举正在按程序进行。“下面,请候选人杨应华同志发表竞职演讲。”“尊敬的镇领导、各位党员同志和群众代表,今天很高兴能站在这里发表我的竞职讲,……如果我能当选村支部书记,我将利用自身资源想尽一切办法把我村云盘、保固云两个自然寨的移动基站建设好,彻底解决好全村的网络覆盖盲区问题和安全防护栏安装问题……”

图片1

支部书记杨应华检查新装的移动基站

当选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后,杨应华没有忘记自己的竞选承诺,他多次向县移动公司负责人汇报,并邀请他们到村实地测量网络覆盖存在的问题,杨应华的不懈行动打动了移动公司,2022年春,他们决定投资80万元从村委会栽电缆杆架光缆线到云盘组,安装4G基站。当这个消息传到村里,大部分群众都不相信。“不可能到云盘安基站,那里都只有50来个留守老人,移动公司怎么可能去投资建基站呢?”接下来,杨应华和村两委班子带领技术人员冒着酷暑在各个山头选择建设基站的最佳位置,又一步一步地确定光缆杆的路线走向,协调占用群众土地工作,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推进……

图片2

移动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为群众安装宽带及监控业务

接下来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得益于移动基站的开通,云盘和保固云两个自然寨的网络信号得到了全覆盖。春节刚过,县移动公司又到红卫村全面开通了宽带、电视盒子和监控业务,由于费用低,业务全,深受全村在家群众的欢迎和喜爱,目前,全村共安装宽带、电视和监控业务50余户。最近,县移动公司还积极和村委会对接,计划近期在红卫村安装“中国移动数字乡村”平台,据悉该业务具有便民信息上报与发布、积分管理、村务公开、视频监控和网上店铺等强大功能。这也就是国家打造数字乡村的具体体现。

红卫村移动信号的全覆盖到宽带接入、到视频网络看家,再到即将开通的“中国移动数字乡村”数字高速公路,使红卫村的群众享受到了党委政府落实乡村振兴的殷殷情怀;村支两委也将在各项工作中得到极大的便利。(杨应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