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黄道乡: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黄道乡: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

2023-03-02 11:1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万山区黄道乡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移风易俗,不断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了宣传动员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通过采取面对面的方式,耐心细致的为大家讲解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意义,同时发放关于移风易俗的宣传手册,呼吁广大村民尤其是青少年转变思想观念,拒绝天价彩礼、力求婚事简办,树立正确的婚姻观,摒弃搞攀比、讲排场等不良风气,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弘扬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确保文明新风吹遍乡村的每个角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村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引导村民在生活中破旧立新、摒弃陋习、崇尚科学、珍爱生命,切实形成文明新气象。下一步,黄道乡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入户串寨、开院坝会、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扩大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移风易俗舆论氛围,并在工作中建立完善红白理事会等,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村规民约等制度管理范围,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有章可循。(张颖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