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奋力推动产业大招商取得重大突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奋力推动产业大招商取得重大突破

2023-03-03 08:5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

3月2日,市招商营商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铜仁市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实施方案》《铜仁市2023年产业招商考核办法》《铜仁市2023年营商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研究部署我市招商营商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招商营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华祥、龙群跃、张浩然出席会议。副市长范楚平主持会议。

 

2

会议现场

李作勋说,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重要支撑。抓好招商营商工作,机遇不等人、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发挥特色优势,聚焦主导产业,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以“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的冲劲,大力实施“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确保我市招商营商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3

市委书记、市招商营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作勋强调,要在统筹策划上下功夫,按照底数要清、方向要明、策划要新的要求,充分考虑政策、资源、产业基础等因素,精准谋划一批符合市场需求、带动力强、能精准落地的产业项目。要在开发区引擎带动上下功夫,开发区(高新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园区承载力,努力在产业招商上作出示范、做出成效。要在招引龙头企业上下功夫,坚持示范带动、上下联动,选准区域、善于借力,对有投资意向的优强企业要盯住不放,建立“一企一策一专班”的跟踪洽谈对接机制,确保引进更多龙头企业。要在增强投资信心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合作共赢是核心、协议规范是前提、配套服务是关键,严格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争取投资合作效益最大化。要在激发招商动力上下功夫,招商部门要强化“统”与“谋”“督”与“战”的作用,带头招商引资,让招商氛围真正火起来、招商干部真正专起来、招商激励真正实起来,推动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发展态势。

会上,市招商营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招商营商工作推进情况,对有关文件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市级六大主导产业牵头部门和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作书面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政府分管领导、投促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铜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林 杨巧丽/文 代旭东/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