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坪乡:发展蔬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高楼坪乡:发展蔬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03 11:2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时下,当你走进万山区高楼坪乡大树林村张家山、尖梨湾,兴中村梨山树脚等地,一股股菜香味扑面而来,真是沁人心脾,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高楼坪乡紧紧围绕农民增收渠道,积极发展蔬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截止目前,建设标准化蔬菜大棚12处2000余亩,一处处蔬菜基地,种出了大产业,成了名副其实的蔬菜之乡。

高楼坪乡大树林村尖梨湾种植的青菜

据了解,该乡充分运用交通便利、土地肥沃、水源充足、气候宜人等优势,在各村寨附近建立蔬菜大棚,不仅解决了群众就地就近就业问题,增加群众收入,且可照顾老人、小孩,每天有80元的务工工资,一个月均有2000余元,还能学大棚种菜技术,真是一举多得的事,小湾村务工群众刘水英高兴的说道。

高楼坪乡以“一棚多种、一棚多季、一棚多收”为抓手,按照“党支部+大户+基地+农户”、“党支部+基地+大户”双模式,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种植、统一销售,结合在现代管理技术,在温度、湿度、土壤肥力、光照强度上作文章,种出来的蔬菜长势快、非常新鲜、惹人喜爱,一年四季有菜卖,瓜果蔬菜年产量可达千吨。

高楼坪村兴中村梨山树脚种植的青菜

该乡群众有深厚的种菜基础,历史渊源,加上志愿服务队的农技人员常到大棚里培训、指导,采取科学种植与管理,大棚里种植的大白菜、黄瓜、茼蒿、西红柿、豇豆、韭菜、萝卜、黑皮冬瓜、辣椒、芹菜、青菜等不但品质好且质量高,使外地购菜老板采取订单式的购买,在销售路上覆盖铜仁、遵义、贵阳、长沙、广州等地。

据悉,高楼坪乡以党建引领为契机,成立了高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入股分红方式与脱贫户利益相连接,重点抓好“菜篮子”,让群众的“钱袋子”更鼓,使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添彩。(梁建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