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运用“三方联审”机制,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运用“三方联审”机制,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2023-03-07 15: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你们单位巡察整改方案总体可行,但也存在部分整改措施不具体、完成时限不明确、文稿把关不严谨等问题,请认真做好整改方案的审核把关,针对反馈意见,举一反三,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这是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将巡察整改方案审核意见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的工作场景。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监督被巡察单位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三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三方联审”会议,对此轮3个被巡察党组织关于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进行逐个过会联审。

“在未收到‘三方联审’反馈意见前,还感觉巡察组反馈我们单位的问题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做得还不错。通过‘三方联审’层层‘把关’,才发现离整改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收到反馈意见后,下一步,我将对巡察整改方案进行全面优化,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的有力措施‘一体式’推进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运用好整改成果,以问题整改的有力有效带动整体工作的全面提升。”十四届县委第三轮被巡察单位收到“三方联审”意见后表示。

为全面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提高巡察整改工作质效,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县委巡察机构积极探索有效举措,整合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监督资源,创新建立“三方联审”制度,全面把关巡察整改前的“第一关口”,不断巩固、拓展和深化巡察成果,发挥好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三方联审”能够有效发挥各部门的工作优势,聚焦整改方案中巡察反馈问题是否漏项、整改措施是否具备操作性、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是否明确、是否围绕具体问题进行查缺补漏、举一反三等内容进行审核,全方位、多维度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进行综合评估,提出修改意见,帮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明确整改方向、理清整改思路、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三方联审’机制为提升巡察整改质量注入动力,为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建言献策、综合把关。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用好‘三方联审’机制,优化联审举措,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用好巡察整改工作成果,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用好巡察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将巡察整改工作纳入监督重点,形成监督闭环,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巡察成果运用到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张政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