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新观察】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及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党风廉政新观察】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及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

2023-03-07 17:27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7日,铜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总结中心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蒋斌通报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风宣读《关于对2022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先进集体进行表彰的决定》,铜仁管理部、信贷管理科作交流发言。

图片1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细化,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立足主责主业,推进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落细落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依托“强中心城区”五年行动,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政策覆盖面,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缴存职工利益不受侵犯,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红利,以实际行动为助推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贡献公积金力量。

党组书记、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凯要求,2023年,中心上下要突出三大重心,不断强化落实,夯实公积金稳步发展基础。一是突出政治建设重心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作为提升政治素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二是突出主责主业重心不动摇,强化公积金归集、贷款、提取三大主业稳定推进、协同发展,健全完善监管机制,持续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加大公积金信息化建设,争取归集业务全程线上办理,强化骗提骗贷整治宣传,提高骗提骗贷惩处力度。三是突出创新发展重心不动摇,推进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落实,立足《铜仁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力争2023年新增灵活就业人员和非公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取得新的突破。

图片2

会议现场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江口管理部及行政管理科现场作2022年度述责述廉述德报告,其他管理部、科室负责人作书面述责述廉述德报告,与会人员对各科室、各管理部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张凯强调,2023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要紧扣上级工作要求,全面抓好落实。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让忠诚核心始终成为中心机关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中心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住房公积金管理,保障缴存职工利益不受侵犯,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红利。三是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的基调纠治“四风”,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加强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机关纪委监督职能,通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等方式,推动党组全面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有机结合、融为一体,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约谈提醒制度,从严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五是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中心清廉机关建设。聚焦关键人员、关键领域、关键岗位,通过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旁听庭审等方式,常态化、分层次、分类别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公积金中心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颁奖现场

会议还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曹梅 许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