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首座人行天桥建设有序推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首座人行天桥建设有序推进

2023-03-09 15:5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把城区主干道人行天桥,作为城市建设的提质工程、人民满意工程。目前,该县首座人行天桥工程已完成基础建设,正在进行钢架结构主横梁搭建,整个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中。

3月7日,记者来到光明街(河东农贸市场)人行天桥施工现场,只见道路两端已经立好了钢柱,一边桥头的钢结构已初步完成搭建,工人们正忙着主体钢架结构及其他板块的搭建,工程进展繁忙而有序。

“目前,我们每天白天保持8个人不间断施工,晚上也加班加点做,预计3天左右把整个桥的主结构架通,后面的楼梯扶手等等,预计20天左右这部分的工作能够完成。”施工现场负责人周军告诉记者。

光明街(河东农贸市场)人行天桥是沿河县城首座人行天桥,该项目位于光明街与团结大道交叉路口,是该县巩固“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沿河”活动成果的重要工程性措施之一,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为顺利推进该项目建设,该县通过建立项目专班“一对一”服务,并主动靠前进行“保姆式”服务,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这座人行天桥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该路段人车交叉混行问题,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可得到有效保障,极大地提升城市的人文品位。

“修这座天桥对群众非常好,这里过往人员特别多,既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又不安全,天桥建好后,人在上面走,车在下面行,互不干扰。”市民石仲怀说。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80余万元,采用工字梁混凝土搭建,天桥最大跨度22米,桥面宽4米,桥梁内测高6米,楼道宽2至3米。(田霞飞 吴润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