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好时光,与您共享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莓”好时光,与您共享

2023-03-09 16:2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眼下又到了采摘草莓的好季节。

近日,走进万山区黄道乡丹阳村的草莓种植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色,香甜的草莓香味扑鼻而来。放眼望去,一颗颗个大饱满、色泽鲜红的草莓点缀在枝叶间,让人垂涎欲滴,随手摘下品尝,香甜四溢、口感极佳,吸引不少游客前去采摘……

微信图片_20230307202131

微信图片_20230307202135

“这里的草莓挺好的,又大又甜,大人小孩都爱吃。”游客刘女士说道。“来摘草莓特别开心!这儿的草莓真好吃,一个个又大又甜,你看,我一会儿就摘了一大半筐呢!”刘女士的儿子激动地说道。随行的还有他的姐姐,只见他们你追我赶,快乐地在草莓架间穿来穿去,爽朗的笑声传递着兴奋和喜悦。

“我们种植的草莓都是使用农家肥,也没有喷洒农药,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在采摘时,大家选择呈圆锥形,鲜亮、个头和颜色均匀的草莓,这些草莓是最鲜美的。如果是采摘后不久就食用,可以挑选一些颜色深红、已经熟透的草莓,味道会更甜。”在大棚里,负责人罗仁广正忙着招呼游客。他说,为了种植出高品质的草莓,采用无公害种植模式,保证每一颗草莓都是纯天然、无污染,让游客采摘的安心、吃的放心。

微信图片_20230307202126

微信图片_20230307202117

据了解,黄道乡草莓产业于2021年落户丹阳村,由丹阳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人员经多番调研市场后引进,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采用先进的双排滴灌技术,经过精心管护,成熟的草莓口感极佳,颇受市场青睐。目前,丹阳村种植园的20余亩草莓陆续成熟,采摘期可持续到5月份,采摘价格在每斤40元左右,预计亩产达4000斤,每亩收入达8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307202142

“丹阳村正沐浴着产业结构调整的‘春风’,聚焦并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充分挖掘符合自身的新型农业产业的增收潜力,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多措并举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打造新型农业生产模式,农业发展驶上‘快车道’,为农民增收打开‘致富门’。”谈及未来的发展,黄道乡丹阳村党总支书记张洪群信心满怀。(陈国荣)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