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道乡:早春农忙正当时 志愿服务闹春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黄道乡:早春农忙正当时 志愿服务闹春耕

2023-03-09 16:3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一场春雨过后,土壤墒情改善,对春耕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连日来,在黄道乡的土地上,随处可见群众忙碌的身影,翻犁起沟、移栽、施肥、剪枝管护……一幅幅热火朝天的春耕画卷正在生动“描绘”。

清晨,数十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又如约而至,不时地穿梭在人群之中,有的选苗、有的搬运、有的栽种,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田坪村、白屋场村、长坳村等9个村都在栽种香柚,我们志愿者昨晚收到消息后便做好了助农春耕的准备。这些年来,从春季育苗,到夏季管理,再到丰收采果,我们每个季节都与香柚有个‘心照不宣’的‘约定’。”黄道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助农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龙守柱深情地说道。

“我先示范栽种一株,打窝时不能太浅,移栽的时候也要注意间距。”连日来,在黄道乡各香柚移栽现场,总能看到乡农技志愿服务队队长骆福强的身影,他活跃在各村的田野山头,正熟练地教导群众科学移栽。

“今年预定了600株香柚苗,大概种植10亩地,可家里面只有我们老两口能做点活,今天幸好有你们志愿者来帮忙,要不然可能要多花6天以上才能种完。”看着自家地里栽种好的齐刷刷的香柚苗,家住田坪村的村民刘爱明感激地说道。

“全乡拟新增种植1000亩香柚,确保村村都有香柚产业。”黄道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袁渊介绍,近年来,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黄道乡利用本地自然环境条件和潜在优势,立足乡情、综合分析,以“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为目标,科学性、创造性的将现代农业理念贯穿于产业结构调整,以“龙头企业+村集体+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推进香柚产业的发展,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让资源发挥最大效益,真正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陈国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