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思南县支行发放贷款1.5亿元助推国储林项目建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农发行思南县支行发放贷款1.5亿元助推国储林项目建设

2023-03-09 16:45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农发行思南县支行向贵州九晨国储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发放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1.5亿元,用于支持思南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三期)建设,推动地方林业生态建设,为助力守护绿水青山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撑。

国家储备林建设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思南县属于粤桂湘黔武陵山雪峰山国家储备林建设工程的重要战场,承担着20余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的重任。2020年以来,思南县先后实施了四期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该行作为当地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担当“绿色银行”职责使命,了解到项目融资需求后,主动提升站位,成立金融服务工作专班,加大政策宣介力度,强化政银企合作,通过“农发行+政府+企业+林农”支持模式,推动项目高效审批落地,打响了农发行“绿色银行”特色招牌。

图片1

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三期)建设项目现场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7.5亿元,农发行融资6亿元。项目建设国家储备林100025.7亩,其中:集约人工林栽培9998.7亩、现有林改培45382亩、中幼林抚育44645亩、种植油茶经济林9986亩;配套基础设施和支撑体系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林区道路、作业步道、生物防火隔离带等,购置防火用车、无人机、有害生物防治设备等,建立储备林信息管理系统、设置森林资源定位监测固定样地等内容。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提高思南县森林资源供给能力和木材资源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林木资源科学管理、集中经营水平,推动当地林业全产业链发展,真正做到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图片2

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三期)建设项目现场

如今的思南山青了,水绿了,人们的心头美了,真正走出了一条抓生态促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实现“国家得林木、社会得生态、地方得发展、企业得效益、农民得收入”局面。下一步,该行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两山”理论,持续加大绿色金融项目支持力度,为努力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思南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杨旭飞 黄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