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和云贵川三省5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呼吁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民革中央和云贵川三省5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呼吁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

2023-03-10 09:02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本报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陈曦)日前,民革中央和云贵川三省5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提案,为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呼吁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星莺5名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强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的提案》。

提案指出,近年来,云贵川三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出台了关于加强赤水河流域共同保护的决定和三省各自的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建立了赤水河流域联席会议协调机制、“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发展推进会”轮值制度等,实现了流域协同发力、共同作为。

提案指出,由于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脆弱,“两污”治理投入不足,生态补偿机制有待完善,赤水河流域还面临水污染、水电开发等问题,制约了流域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针对这些问题,提案从编制赤水河流域绿色发展规划、将流域范围内需搬迁居民纳入生态移民进行搬迁、进一步完善长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等3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赤水河发源于云南省镇雄县,流经云贵川交界地区,涉及云南省昭通市,贵州省毕节市、遵义市,四川省泸州市共3省4市16个县(市、区)。全国政协委员持续关注赤水河流域保护发展,去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民革中央和云贵川三省9名全国政协委员曾联名提交了《关于编制〈赤水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的提案》。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