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理论宣传二人讲”现场展示活动在贵阳举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理论宣传二人讲”现场展示活动在贵阳举办

2023-03-10 09:04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本报讯 (记者 杨桂林)3月9日,以“凝心聚力新征程 踔厉奋发新跨越”为主题的贵州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现场展示活动在贵阳举办。

来自部分省直系统(单位)和6个市(州)的9组“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员,经过层层评审,进入最终现场展示环节。展示现场,宣讲员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贵州的生动实践,展开形式活泼、各具特色的宣讲,充分展现了基层理论宣讲员的优秀风采,充分代表了“理论宣传二人讲”的真实水平,充分展示了我省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成果。

通过现场评委评审,最终,毕节市、省委党校代表队获一等奖,省社科联与省直机关工委、贵阳市代表队获二等奖,省国资委、安顺市、黔西南州、遵义市、黔东南州代表队获三等奖。

本次展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委讲师团)、省社科联主办,贵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贵州大学协办。现场评审环节后,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就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今年的理论武装和社科联工作,推动“理论宣传二人讲”往纵深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高举思想之旗,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聚焦用力,持续在学之有心、信之有情、言之有物、传之有方、行之有效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激发奋进之志,在深化拓展“理论宣传二人讲”上聚焦用力,坚持重“实”、求“深”、促“广”,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各方面力量、动员各方面积极性,抓紧队伍组建、宣讲选题、备课质量、形式创新、组织保障等,由点及面,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切实将其打造成我省基层理论宣讲的响亮品牌;要担当时代之责,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的方位特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建言咨政,总结提炼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亮点做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贡献社科智慧上聚焦用力。

据悉,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省在总结运用以往宣讲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理论专家加先进典型的“1+1”理论宣传二人讲,成立二人宣讲组2300余支,开展互动式宣讲3300余场,通过把讲理论与讲实践、讲道理与讲故事相结合,以小切口宣讲大道理、以小故事印证大发展,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鲜活、寓教于乐、润物无声,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受到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得到《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