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代表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交议案8件建议206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贵州代表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交议案8件建议206件

2023-03-13 08:5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许邵庭 陈毓钊)3月11日,记者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会议期间,贵州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8件、建议206件。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贵州代表团提出的议案和建议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精心谋划、认真准备,第一时间抓学习、第一时间抓调研、第一时间抓落实,展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成绩,展现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据悉,贵州代表团提交的8件议案中,7件属于修改法律的议案,包括建议修改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企业破产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森林法等;1件属于制定法律的议案,建议制定耕地保护法。206件建议中,涉及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法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既有全国全局的高度,又紧密结合贵州实际。

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线,立足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代表们聚焦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提出建议195件。突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重点,立足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代表们关注教育和医疗事业、法治建设、生态保护、民生实事等,提出议案8件、建议112件。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经过深入调研视察,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落实了“提质减量”要求,实现了“内容高质量”目标,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目前,贵州代表团提交的8件议案、206件建议已全部通过大会议案组审核,分别交由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和国家有关部门办理。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