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铜仁松桃支行:“种植e贷”助力茶企业春耕备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工行铜仁松桃支行:“种植e贷”助力茶企业春耕备耕

2023-03-14 08:49 来源:众望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加大对茶叶产业的支持力度,自“种植e贷”上线以来,工行铜仁松桃支行积极作为,截至2023年3月10日,共为4户茶企提供“种植e贷”融资共计1100万元,以金融力量房助力茶企春耕春播春采。

“种植e贷(茶叶)”是工行基于土地权属、茶叶种植规模、农业保险等涉农数据,结合茶叶生长周期内各环节的资金需求,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的数字普惠融资产品。松桃苗族自治县投产茶园面积达1.35万公顷,茶叶产量达1.9吨,通过“茶叶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茶产业运营渐趋成熟,全县涉茶人数达16万人,茶产业已被列为六大主导产业之一。

为进一步助力茶产业发展,该行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当地正大、普觉、长坪、孟溪等乡镇,对当地有影响力的茶叶种植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企业种植规模、种植品种、经营年限、人工支出等,及时宣传“种植e贷”支持政策,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难、抵押难、融资贵等问题,及时为企业送上金融“活水”,推动松桃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最终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成功办理“种植e贷”1100万元。

下一步,工行松桃支行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做到资金需求早对接,办贷手续早落实、信贷资金早发放,助力春耕备耕顺利进行,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