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贵州]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石景山区小飞象训练发展中心理事长赵星:推动妇女儿童事业 高质量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看见贵州]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石景山区小飞象训练发展中心理事长赵星:推动妇女儿童事业 高质量发展

2023-03-14 09:4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社会管理学院儿童社会服务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石景山区小飞象训练发展中心理事长赵星,是一名有着近二十年工作经验的康复工作者,她十分关注贵州特殊教育发展。她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政府投入的加大,贵州省完善师资队伍,改善校园环境,设备设施也有了质的突破,让因身体或精神疾患而具有特殊需要的儿童与普通儿童一样接受高质量的适宜教育,标志着特殊教育发展取得了重大进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的重要部署。赵星认为,让因身体或精神疾患而具有特殊需要的儿童与普通儿童一样接受高质量的适宜教育,是教育公平的重要体现;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融合教育、随班就读体验,将是特殊教育未来的重要目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贵州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新成绩让赵星印象深刻。她表示,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妇女事业全局,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切实保障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引领妇女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充分发挥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半边天”作用。

“同时,贵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完善最有利于儿童、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优化儿童发展环境,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促进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奋力开创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赵星表示,会继续关注和见证贵州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