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黄油菜为美丽乡村“锦上添花”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金黄油菜为美丽乡村“锦上添花”

2023-03-14 10:2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近日,随着气温回升,万山区鱼塘乡金盆村的200亩油菜花花开正艳,竞相绽放,田野上金灿灿的油菜花给村庄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鱼塘乡金盆村上坪,每到三月,这里便成了花的海洋,金灿灿的油菜花,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天然画卷,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朵朵油菜花团团簇簇,层层叠叠,在蓝天的映衬下,耀眼夺目,一阵微风拂来,花儿随风摇曳,芳香四溢,引来无数蜜蜂飞舞在花丛中。

图片 (2)

油菜花是一种兼具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的植物,当油菜花开时,是一道美得让人流连忘返的风景线;当油菜花凋谢后,结出来的菜籽又是农民丰收的油料。“我们将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大力推广配方施肥技术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技术支撑,实现藏粮于技,藏粮于民。”鱼塘乡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柯燃说道。

近年来,鱼塘乡因地制宜,大力推广“稻油”轮作生产模式,利用冬季闲田巧种油菜,在发挥油菜产业经济效益的同时,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吴咏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