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铜仁,关于“松桃卤鸭”不得不说的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食在铜仁,关于“松桃卤鸭”不得不说的事

2023-03-14 17:07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松桃卤鸭”的话题,燃爆了松桃人的朋友圈,一层激起千重浪,不知挑起多少松桃人的味蕾,在如今一通电话,快餐直达的当下,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的品味这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现在就让我们来聊聊这道独属于松桃人的美食。

微信图片_20230314170550

制作卤鸭的第一步就是食材的选择,鸭子要选蓼皋、寨英的麻鸭,这种用粮食喂养的麻鸭才更符合松桃人的口味,鸭掌最好带有老皮,筋多、皮厚,卤完之后更有嚼劲,味道更为鲜美。

制作过程,才能看出松桃人的讲究,用温热的水掉鸭子的脏毛,破开绿弧,把内脏单独的划分开来,把里面的脏东西扣掉,用清水把它泡掉,避免影响鸭肉的口感。

整理干净的鸭子,要放在卤水里面烹饪两三个小时,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制作卤鸭的就是“配料”的使用,决定了卤出来的东西好吃与否,对于食物本身而言,“卤水”才是关键,能让它保持活力的方式,就是反复的使用,会吃和爱吃卤鸭子的人,用的卤水是那种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如此才能让卤鸭更加具有“松桃特色”。

当一份肉质鲜美,色泽光亮,口感丰厚的卤鸭被端上餐桌以后,留给它的就只剩时间;小时候,父母亲总把最肥美的鸭腿留给我们,一口下去,回味无穷,那种留在记忆里的香味飘到了现在,当我们把鸭腿夹放在父母的碗中,记忆里那份最纯真的笑容仿佛超越时空,延续到了现在,停留在了父母的脸上。

其实松桃的美食不光只有这些,盘兴豆腐的炒、炸、蒸、炖、凉拌等数种口味;松桃锅巴粉搭上牛羊肉自成一派;烂糊桥米豆腐,采用松桃县世昌镇响水洞“油粘”米和响水洞泉水磨浆熬煮而成,独属于松桃人的美味,才是“松桃”让人流连忘返的根本。(田茂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