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树文明新风,护一方青绿——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文明创建进行时】树文明新风,护一方青绿——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3-03-14 23:29 来源: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微校园
投稿:trwz001@126.com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连日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坚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全过程,结合学院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学习讨论、美化校园、助力果农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助推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的价值观念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1

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机关第一支部书记王晶韵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子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戴柯谈到学习感受时说:“重温雷锋同志的事迹,我们依然能获得人生启迪,汲取奋进力量”。“一本《雷锋日记》诉说着一个共产主义战士的远大理想,也能让人看见跃动的时代脉搏,值得我们常学反思和一生践行。”党员石建辉在发言时口气坚定。“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习谈论会上,这些谆谆嘱托在全体党员心中激起了强烈共鸣。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壤,雷锋精神更是文明风尚的前沿标杆。3月3日,正值学院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局之时,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雷锋•讲奉献”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院内的道路清理杂草和垃圾,在春风照拂下给校园颜值加分。

3

4

志愿服务现场

春来嫩芽楚楚,冬去枯草焜黄。活动中,大家走出办公室,离开靠背椅,分头分组进行卫生清理,撸起袖子,挥舞镰刀,噗噗割草声为春风增加了欢快音符,劳作让大家更加意气风发。活动当天,全体党员清除杂草枯枝近50公斤,宣传引导师生自觉培养文明习惯、爱护校园卫生环境达100余人次,营造了“学习雷锋人人参与,文明校园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果园唯繁忙。3月10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到大兴街道星光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活动,义务帮助果农整理樱桃园。

5

6

志愿服务现场

7

志愿服务现场

春来万物齐发,雪白花树下,杂草和灌木也竞相争春,初到果园时脚下会刺藤挡道,茅草遮身。大家撸起袖子、齐头并进,把杂草和藤蔓一一清理。劳动中,刺儿会扎进手指,叶边会割破掌心,但这些都抵不过整理后的果园给大家带来的喜悦。整洁干净的樱桃园,花气卷着草木香,浸染了果农的笑脸。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启迪着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大家纷纷认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在平凡中铸就伟大,也是雷锋精神的内涵所指,这种信念所散发的光热感召着每一个人。(陈丹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