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思南:少先队员进社区 文明创建添活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思南:少先队员进社区 文明创建添活力

2023-03-15 09:0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11日,思南县“文明城市齐创建·雷锋精神我传承”暨红领巾进社区县级示范活动在双塘街道丽景社区举行,社区2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活动。

当天,团县委、县少工委、双塘街道、丽景社区及文军希望小学、双龙小学、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少先队员们齐聚社区好人广场,见证了丽景社区少先队中队成立,聘请了来自学校、行政单位和青年志愿者等5名从事少年儿童相关工作的人员担任社区少先队辅导员,并开展了以“文明城市齐创建·雷锋精神我传承”为主题的校外实践活动。

活动以少先队员为参与主体,辅导员带领大家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我来讲”“挥毫泼墨我来写”“文明社区我来建”等活动,通过宣讲雷锋精神、现场书法展示、打扫环境卫生等形式让少先队员在家门口传承雷锋精神,为社区文明创建注入了新活力。

下一步,思南县将逐步构建“校内+校外”的少先队联动体系,搭建少先队活动平台,完善社区少工委、少先队体系和管理机制,推进学校与社区结对,拓展实践活动项目,打造实践教育活动品牌,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推进少先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余疆川)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