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铜仁】万山: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平安铜仁】万山: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

2023-03-15 09:5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随着天气回暖,万山区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在万山区高楼坪乡青年湖村,护林员刘洪雨正在巡山管护,谈及自己的工作,刘洪雨告诉记者今年是他当护林员的第六个年头,自己管护的森林面积有1200余亩。现在气温回升,树林干燥易起火,所以他比平时更加忙碌。

高楼坪乡青年湖村护林员刘洪雨告诉记者,“我每天都坚持巡山,主要是防止老百姓到树林里砍柴或者是在割田埂、土埂的时候烧火,万一带了火引燃森林就不得了。”

同样,穿上巡山制服、带上工作证、拿上除草镰刀,万山区茶店街道的专职护林员杨胜强和他的队友也开始了一天的巡林工作。

“一天最多要巡二十公里,一遍下来2个多小时,主要就是防止森林火灾。”茶店街道护林员杨胜强说。

今年是杨胜强从事护林员的第4个年头,作为专职护林员的他,主要负责茶店街道烂泥山、蚂蝗冲山林大约5000亩林地的巡查,每个月至少需要巡山20天。

“虽然每天巡山有点辛苦,但看见绿色的树木越来越多,景色越来越好,就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杨胜强欣慰地说。

据悉,茶店街道林地面积达6万亩,为防止天气升温所带来的风险隐患,49名专职护林员均在岗按时巡逻,确保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大家牢固树立防火意识,严格遵守防火命令,自觉做到不带火源进山、不在林区吸烟、不在林区野外用火。(麻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