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开展文化市场执法专项检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开展文化市场执法专项检查

2023-03-15 09:2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加强辖区内文化市场监管,规范文化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连日来,沿河自治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公安局、新闻出版局、文体广电旅游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城区学校周边集市开展文化市场执法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走进书店、网吧、文具店、超市等场所,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合规,是否有正规的进货渠道、是否存在销售各类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检查中,大家认真查验进货凭据,了解出版物进货渠道等情况,使用专业平台核对书籍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是否属于正版书籍,对违规售卖书籍和盗版书籍依法收缴。

同时,对经营者进行相关法治宣传,要求经营者亮证经营,规范进货渠道,保留进货清单,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此次专项执法共检查出版经营商家17家,收缴疑似非法出版物500余册。

下一步,该县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实体书店、打字复印店、网吧等文化场所的检查清理力度,并同步开展网上有害信息整治,确保文化市场环境和谐有序。(谢海兰 曾慧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