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鱼塘乡:1200亩香柚种植抓牢产业“主心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鱼塘乡:1200亩香柚种植抓牢产业“主心骨”

2023-03-15 10:2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目前正值香柚种植季,在万山区鱼塘乡香柚种植基地,金黄色的土地上显出片片绿意,让人心旷神怡。

万山香柚是鱼塘群众过年的必备品,每年的11月份开始采摘,由于其能够长时间放置的缘故,在鱼塘居民的家中常常能见到一袋袋堆成小山的万山香柚。“今年,我们将在江屯新种植香柚800亩,挂果后预计年产量将在2400吨左右,年产值1120万元。下一步,我们会对果园施有机肥,并对树苗刷漆保温,确保香柚能有好的收成。”江屯村香柚种植基地负责人姚简陆介绍说。

“咱们大龙村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助力香柚产业发展,我们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将积极争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接下来在香柚产业发展和产品销售上,我们将以合作社为载体,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做大做强香柚产业,为产业振兴助力。”大龙村村支部书记聂胜勇说。

“我年纪大了,出远门打工也不方便,人家也不要,现在我们这里种这个香柚,在家门口就能干活,一天有八十……”今年60多岁的大龙村民陈伯伯做梦都没有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挣钱。香柚的产业发展带动了鱼塘乡村民在家门口奔向“致富路”,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就业300余人。

近年来,鱼塘乡紧紧抓住“一主两辅”产业布局,积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香柚产业,目前全乡已种植1200亩“香柚田”,助力打好打活“万山香柚”品牌,让香柚成为更多百姓增收致富的“金果果”。(靳其鑫)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