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播下银杏种 增收路上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播下银杏种 增收路上忙

2023-03-15 10:4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近年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团结街道以“三农”工作为抓手,在复兴村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实施银杏产业育苗项目50亩。连日来,该村群众正忙着进行银杏育苗,孕育增收致富新希望。

走进复兴村银杏苗培育基地,村民们忙着犁地、松土、播种,一派繁忙的景象。

群众正忙着进行银杏育苗。 卢江飞 摄

“像我们这种年纪外出务工也没有工厂愿意接收,平时在家都是自己种植点空心李、葡萄、蔬菜等农产品维持生计。现在,村里开始培育银杏苗,不仅结算土地流转费用,而且按照90元一天的工资开我们,还有中餐吃,我们特别高兴。”复兴村村民田永乐呵呵地说。

据悉,此次银杏育苗可产苗木40000株,可用于销售或移栽。银杏盛产期亩产2000斤鲜叶,按订单保底价1.5元/斤计,可实现产值3000元以上。既能产生经济效益,又能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更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现在银杏产业育种基本快完成了。下一步,我们将进行开沟排水防涝、除草施肥、防虫防病,为移栽做好周全准备。”团结街道武装部长、办事处副主任崔德波说。

“接下来,我们将聚焦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做优做强银杏产业,把银杏产业与其他产业的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因地制宜地把银杏产业推广到条件适宜的村实施,做到布局合理、有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共同富裕,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团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田杰说。(卢江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