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开美如画  游客纷至踏春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油菜花开美如画 游客纷至踏春来

2023-03-15 10:5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春光明媚,阳光正好,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板场镇熊家沟村800多亩连片油菜花竞相盛开,油菜花、村庄、青山在阳光的映照下相衬成美景,行走在田野间,仿佛置身于如诗的画卷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留影。

近日,记者走进熊家沟村,只见村庄沿两山山脚铺陈,掩映在苍翠的大树下,两山之间数百米宽的大坝里种植的全是油菜,金黄色的油菜花正绚丽绽放,点缀在绿叶之间,微风吹来,摇曳生姿,美不胜收。

板场镇熊家沟村盛开的油菜花。 杨再成 摄

走进油菜基地,只见田埂上、菜花间游客三五成群,或驻足留影,或漫步赏花,悠然自得,乐享春天美好时光。

“春天来了,今天刚好是周末,就带着小孩来感受一下油菜花开这种春天的美景。”游客郭易相说。

除了家庭、好友相邀前来踏春赏花,还有的网络视频爱好者也慕名前来拍摄视频,他们在花间或踏步,或结伴唱山歌,与网友共同分享熊家沟村的美好春光。

“听说熊家沟村油菜花开得很漂亮,我们映山红团队姐妹们全部来到这里看油菜花,拍点抖音、照点照片,感受春天的气息。”板场镇映山红歌舞队队员宋雪琴说。

游客拍照留念。 杨再成 摄

熊家沟村在板场镇西部,距离镇政府驻地3.5公里,年平均气温16.7度,全村国土面积4.98平方千米,耕地面积980亩,油菜基地位于全县500亩坝区蒲楠坝区内,地势平坦,土地肥沃,非常适合油菜生长。

据该村党支部副支书李朋介绍,近年来,熊家沟村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新战略,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该村以“一坝两沟三山四地”为中心,整合比邻土地资源,将土地集约化利用,推进种植业和畜牧养殖业协同发展,采取“企业牵头+乡村开发+综合经营”的模式,多层次、全方位与相关企业合作,打造“农业+旅游”“农业+文化”“农业+互联网”的乡村振兴新型农旅融合企业,实现优势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努力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

“我们村800多亩油菜花开之后,吸引了很多人到这里来游玩赏花,体验乡村旅游。我们村将继续立足农村产业振兴,不断巩固优化本村各类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彰显地域特色新名片,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助推乡村振兴。”李朋说。(杨友 杨再成 田霞飞 罗园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