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新观察】 玉屏纪委监委:“三招”发力 打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党风廉政新观察】 玉屏纪委监委:“三招”发力 打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

2023-03-16 15:0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机关党务干部是机关党组织发挥职能作用的直接组织者和执行者,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建强党务干部队伍作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通过“三招”发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党务干部队伍。

立足“优”字抓选配,严好入口关。该县纪委监委把建强支部、配好班子、压实担子作为党组织建设的基础工程,按照职责相近、办公场所相连的原则,科学设置4个党支部,12个党小组,着力配齐配强机关党委及党支部成员,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担任机关党委书记,按照以岗选人、人岗相适原则,综合考虑党务干部的年龄、党龄、学历等因素进行合理配置,配备党务干部15名,其中:副科级及以上有12人、35岁以下8人,优化了党务干部队伍结构。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召开机关党委会、支委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形成书记带头抓、党支部各司其职,支委分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夯实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

着眼“强”字抓培训,严把能力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抓好党支部支委成员教育工作。实施党务干部提能计划,把党务知识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方案,依托学习强国APP、新时代大讲堂、贵州省党员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的学习资源,实现党务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强化政治理论及基层党务业务知识学习探讨,积极参加全市机关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全县基层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全县基层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同时,利用“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各种会议、讲座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党务干部充电蓄能。

突出“严”字抓管理,严把合格关。充分利用任前谈话、提醒警示,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建立和换届选举后进行任职谈话。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开展“庭审旁听”,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到杨至成将军纪念馆、将军故居,红军驻地遗址与玉屏红色记忆展接受党性体检,班子成员上廉政党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做到警钟长鸣。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党纪法规、业务知识测试,组织收看《打铁还需自身硬》《榜样4》《榜样5》《榜样6》,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张敏 )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