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3-18 08:1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

3月17日,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同志宣布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雁冰主持会议。

李作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就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巡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刻把握巡视巡察的职责使命和重要作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认识本轮巡察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纵深推进国企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国企来一次全方位、深层次的 “政治扫描”“政治体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

李作勋强调,要聚焦被巡察国企党委履行职责使命,深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进一步规范国企各项工作,助推国企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切入点,围绕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国有企业的主责主业强化巡察监督,推动解决国有企业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握好关键点,聚焦“关键少数”,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监督,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到实处。要把握好发力点,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开展监督,精准发现问题,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注重“三个区分开来”,最大限度调动国企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李作勋要求,要加强巡察工作组织领导,持续深化用好试点成果,压紧压实市县巡察领导工作小组、巡察办、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责任,强化上下联动和贯通融合,提升市县巡察整体质效。全市巡察干部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铜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3月下旬至6月下旬,市委6个巡察组将对贵州省梵净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铜仁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铜仁市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国有企业党委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区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陈林)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