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智慧课堂”模式!东莞支教团队在铜仁两所学校开展教研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研讨“智慧课堂”模式!东莞支教团队在铜仁两所学校开展教研活动

2023-03-22 14:28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17日,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携手碧江区正光小学开展了东莞支教教师团队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加强“莞铜协作”支教教师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同研讨“智慧课堂”模式,深入开展组团式支教工作模式研讨,促进“组团式支教”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

1

教师赵楠进行授课

“同学们,我们快来一起思考为鲁滨孙制作一份个性签名吧!”第一堂教学示范课是东莞市南城阳光第四小学赴正光小学支教的教师赵楠带来的《鲁滨孙漂流记(节选)》阅读指导。课堂中,赵老师精准地把握教学内容,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呈现了一种走进人物、读懂人物、品味人物的阅读教学途径,通过给鲁滨孙制作签名的创新教学方式成功地吸引了学生的阅读兴趣,把梳理文本问题和引导学生思考同步进行,提出的问题环环相扣、与主问题“人物形象”息息相关,为本书人物价值、文学价值的挖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

学生认真听讲

东莞市莞城实验小学赴正光小学支教的李钰河老师为五年级同学带来了一堂活泼有趣的绘本课——《Coco's week on the farm》。李钰河老师将课堂设计环环紧扣,游戏的加入更加吸引学生,课堂内容充实,高效有趣。在研讨会上,英语科组老师各抒己见,畅谈绘本课的教法与学法,教师们从教学内容、授课过程、学习情境的创设,充分发挥育人评价功能,就如何提高课堂效率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3

李钰河老师为学生带来了一堂活泼有趣的绘本课

在第三堂课中,东莞市东城中心小学赴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支教的教师马跃民选择以最贴近生活情境的“植树节”捐款活动金额导入新课,呈现了一堂扎实、精彩、高效的数学示范引领课——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小数的意义》。马跃民贴精心设计每个教学环节,一环紧扣一环,每个环节讲解精细、透彻,引导学生认真思考,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让学生用心学习,整堂课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积极。

“数学游戏让学生‘玩’有所思,‘思’有所悟,通过游戏激发出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东莞市松山湖第一小学赴正光小学支教教师郑钰杰在活动中带来了富有趣味的数学讲座《游戏中的数学》。讲座中,郑钰杰老师向数学老师们分享图书《之乎“折”也》,并展示了她与孩子们的作品,鼓励教师以数学游戏为契机,从而更大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4

教学研讨会现场

“教与研携手,学与思并肩,本次联合教研活动为两校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丰富有趣的示范课、教研活动结束后,双方学校中层领导就学校办学文化,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研讨,双方表示,联合教研活动不仅为东莞支教教师团队教学交流研讨搭建交流沟通桥梁,同时为双方学校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助力。(梁珍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