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之盟”双向奔赴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成员谈期待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山海之盟”双向奔赴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成员谈期待

2023-03-24 09:00 来源:动静贵州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23日至27日,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率领的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学习考察。

一个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一个是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两省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具有很强的关联性和互补性,一脉珠江向东流,同饮一江水,山海一家亲,粤黔合作已走过27载。今年贵州与广东再次开启了携手发展的新篇章,调研企业,推介贵州,促进合作。

1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成员、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成员、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表示,通过这次去广东交流,希望进一步围绕新能源电池材料、生态饮品、药品、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加大合作力度。铜仁有锰资源优势,广东东莞有先进制造、研发优势。围绕新能源电池材料合作,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前不久铜仁市和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签订了合作协议,促使相关已达成的协议落地落实,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2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成员、省人社厅厅长潘荣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成员、省人社厅厅长潘荣对这次行程充满期待。他说,广东对贵州非常支持,贵州在广东打工的人占比也比较大,希望两省相互之间沟通协作的机制、劳务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帮助贵州的外出劳务人员不断接受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获得更好的就业岗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