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好山好水养好鱼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好山好水养好鱼

2023-03-24 08:4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22日,记者走进铜仁市思南县鹦鹉溪镇代家沟山野渔业养殖基地,鱼塘里分隔着若干大大小小不同形状的鱼池,从上到下依次排列,层次分明。平静的塘面上,鱼儿偶尔“咕噜咕噜”地吐出几个水泡。

微信图片_20230324084408

“梵净好水养好鱼,得益于我们铜仁市这个生态环境比较好,水质也比较好,我们养出来的鱼的品质也比较好。我们在这里养了20年的鱼,主要养殖鲟鱼、三文鱼、娃娃鱼(大鲵),产品出口越南、缅甸、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贵州山野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说。

据悉,该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作为卓越产品品质的技术保障和企业新的盈利增长点,先后自主研发了冷水渔业相关的设备、鱼药、鱼饲料、佐料配方等新产品5个,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发明专利,其中1个已获得授权。2021年12月,公司养殖基地荣获贵州省“十佳生态渔场”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324084418

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带动30余户贫困户通过出让土地、务工等稳定脱贫,带动思南县鹦鹉溪镇炉岩村、艳山红村入股分红21.6万元,受益贫困户105户572人。(寇中秋 朱子立 肖鑫 陈芬)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