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2023-03-24 09:0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23日,铜仁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光奎、张洁、杨彪、任廷浬、黄洪州、黄继荣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楚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贵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柯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人大主任陈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铜仁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议题计划、铜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取了铜仁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监管情况进行工作评议的决定、对市人民政府化解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大班额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的决定、对市发展改革委等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工作评议的决定。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对标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方式,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依法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为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作出更大贡献。要紧扣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议题计划,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着力提升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履职能力,全面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誓

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专题讲座现场

专题讲座现场

会后,还开展了《铜仁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条例》《铜仁市锦江干流大江沿岸建设管理条例》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秀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县处级干部,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杨红 张丹妮 田茂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