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乡: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大坪乡: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3-03-24 09:1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万山区大坪乡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

强化藏粮于地物质基础,守住粮食耕种基本盘,2022年全乡粮食种植面积为5万亩,开展撂荒耕地整治425.6亩,推行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0.61万亩。

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在苏湾村实施农产品产地冷藏、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完善农产品冷藏保鲜设施,不断增强农产品生产供给的弹性和抗风险能力。

加强农业生产物质保障,引进贵州聚源有机生物肥业有限公司落户清塘村,扶持化肥生产,增加农资储备,优先保障本地农资供应,降低本地农业生产成本。

鼓励发展农业订单生产,推行“党组织+公司+合作社”发展模式,公司“统一提供种苗、统一技术服务、统一销售结算”,在翁岩村种植万山香柚500亩,实现产业优质优价。

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实施基层农技推广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开展村干部素质教育活动,引导大学毕业生回乡发展,鼓励人才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