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新观察】 玉屏县朱家场镇纪委:主动约谈常提醒 压实责任强担当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党风廉政新观察】 玉屏县朱家场镇纪委:主动约谈常提醒 压实责任强担当

2023-03-24 09:5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天我代表组织约谈你,请你谈谈你们村是如何落实脱贫户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

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厚植为民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深刻认识到医保征缴工作是民生工作,要切实提高工作积极性,不遗余力做好此项工作。”

这是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纪委就脱贫户医保征缴工作积极运用主动约谈的一幕。

今年以来,朱家场镇纪委坚持预防在前、警示在前的监督理念,把严管厚爱融入日常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既促使其廉洁自律,又促进其履职担当,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该镇纪委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对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耕生产、医保征缴、村级财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及时提醒,常态化督促镇村党员干部牢记岗位职责、不忘初心使命、不触纪律“红线”。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15次,主动约谈镇村干部4人(次)。

此外,为切实压实责任,强化主动约谈工作成效,避免“一谈了之”的问题,该镇纪委还建立主动约谈工作台账,紧盯约谈后的整改工作,加强主动谈话跟踪问效,确保谈话不白谈,提醒出实效,强化担当尽责,达到“以谈促进、以谈促干”的效果。

“约谈的目的是让人警醒,激发动力,推进整改。下步我们将结合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常态化运用好主动约谈利器,勤打招呼、早扯袖子,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错误思想及时纠偏,对‘小毛病’‘小问题’早纠正、早制止,力求把可能发生的违纪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朱家场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杨阳 曾思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