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约茶不误 且以白茶来相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春有约茶不误 且以白茶来相赴

2023-03-24 10:3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垄上天地阔,乡间春意浓。走进松桃县平头镇,一排排错落有致的白茶茶苗似层层波浪,层层叠叠沿坡势延伸,漫山遍野;一行行小茶苗抽芽吐绿,泛着翠绿色若玉霜的茶芽显得格外诱人,村民们正分散在茶园基地里,吆喝着、唱笑着,栽种新茶苗。

“今年打算在家附近干活,村里面现在发展白茶产业,刚好能填补目前没有事情做的空闲期,生活费有了。”胥廷刚说。

“我就特别满意这个白茶产业,让我们在家妇女既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也能有一些额外收入,生活越来越好。”黄兰英说。

“在这里管护、种植白茶,每天能有70元收入,等过几年能够大批量采茶,工资会更高,这些茶树会给老百姓带来更富足的生活。”村党支部书记谭义明道。

据悉,平头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白茶产业五年发展规划。由镇强村富民所属子公司松桃古司农业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具体负责,打造“公司+村联席会+大户、农户”良性发展新态势。目前,白茶产业覆盖全镇11个村,已完成5000余亩茶苗种植,力争在五年内打造万亩白茶示范基地,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用茶叶托起致富梦。(田立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