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平头镇:签下管护承包书 筑起森林防火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松桃平头镇:签下管护承包书 筑起森林防火墙

2023-03-24 11:1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进入春耕时节,农户野外活动频繁,为有效减少和预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松桃县平头镇林业站采用森林管护分片包户模式,通知辖区内护林员(农户)前来镇林业站签订《生态护林员管护承包协议》,将该镇护林防火工作落实到村专职责任人,最大限度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同时提高广大群众自觉守法、安全用火意识,从源头上预防森林火灾发生。

活动中,林业站工作人员面对面逐个为护林员认真讲解管护承包协议书的条款内容,明确承包森林管护范围面积、地理位置、界限等,细致又耐心地回答护林员关于森林防火的相关问题。落实落细森林防火工作细则,让护林员清楚自己签订的不仅仅是一份管护承包书,更是一份防火责任。让护林员切实发挥防火墙作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护林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好护林职责,当好‘防火墙’,做好防火‘大喇叭’,亮明护林员身份,引导村民守住保护森林底线,不踩违规用火红线,做文明守法、护林防火的表率。

据悉,该镇与辖区护林员共签订《生态护林员管护承包协议》500余份。(陈禄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