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示范创建】铜仁: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法治政府示范创建】铜仁: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

2023-03-25 11:04 来源:市政府办
投稿:trwz001@126.com  

铜仁市把“放管服”改革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突破口,创新工作模式,全力推动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

1

推出“一窗通办2+2+2”改革新模式。利用市级与碧江区同门同址的优势,率先在全省推出市区融合一体化推进“一窗通办2+2+2”改革新模式。市区两级中心根据进驻部门、人员、事项和大厅实际,在同址同门“并窗”上充分“抓合”,在自然人、法人分区布局上合理“抓分”、在业务衔接上着力“抓细”、在咨询投诉上努力“抓实”、在服务质效上全力“抓优”,实现了“1+1”大于2、优于2的目标。

推出“63+X”模式。作为武陵山片区“跨省通办”牵头市州,铜仁市创新推出“63+X”模式消除事项,即在各市州共同认领63个通办事项的基础上,同时配合受理各地个性通办事项,有效助推了通办事项的落地落实,为区域通办提供了新思路。截至目前,市级与10省153个城市建立合作联盟关系,10个区县与200余个省外区县建立点对点合作关系,市级动态更新“跨省通办”事项清单216项,全市累计“跨省通办”办件量3万余件。

2

推出新生儿“一站式”服务模式。聚焦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组织市卫健局、公安局、税务局、医保局等部门优化业务流程、联通业务系统、强化数据共享,在全省率先推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实现办理新生儿上户参保事项由“多地、多窗、多次”向“就地、一窗、一次”转变,大幅减少办事环节、申请资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目前,该服务已累计在全市37家医院或助产机构推行,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